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泉州对台直航客货运实现双丰收

记者从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今年前8个月,泉州—金门航线旅客流量同比增长18.96%,本地航运企业共运营泉台集装箱班轮运输航线92航次,创历史新高。

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泉州正积极引导航运企业规模发展,鼓励具有远洋和沿海经营资格的老旧运输船舶和单壳油轮提前报废更新,支持推进节能型船舶、高技术含量船舶和专业运输船舶发展。在此过程中,对台航运根据货运与客运的不同特征进行升级。随着泉州港石井码头1#泊位改造工程通过验收,铝合金豪华高速客船“八方”轮经调度服务于泉金航线,泉州对台客运条件日益完善,服务能力逐渐加强。

数据显示,自2006年6月8日开通以来,泉金航线运送台胞近60万人次。依据区位优势,泉州对台小额贸易、水产品运输等交上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目前,超过60%的台湾水产品都是从泉州口岸中转登“陆”。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