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电子台胞证昨日全面启用

机场边检站检查员为一名持用电子台胞证的旅客办理通关手续

机场边检站检查员为一名持用电子台胞证的旅客办理通关手续

来自福州机场边检站的消息,21日起,全国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始受理2015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电子台胞证”)申请,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台胞证。 在大陆的台湾居民可向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补发、换发5年有效电子台胞证,包括持一次有效台胞证入境的台湾居民。

今年7月1日起,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7月6日开始,公安部部署福建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及受委托的港澳地区办证服务单位试点签发电子台胞证。

根据有关规定,仍然有效的本式台胞证可以继续使用,持证人也可申请换发电子台胞证。持有台胞证的台湾居民向边检机关申请自助通关信息备案后即可自助通关,此前已备案的换领电子台胞证后可继续经自助通道通行。此外,未持有效出入境证件直抵口岸的台湾居民,可在设有办证机构的口岸申请办理一次性有效台胞证。

福州机场边检站有关人士表示,电子台胞证的启用,将进一步便利台湾居民来往大陆以及在大陆居留、出行和生活。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