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台货码头正式营运 开辟平潭对台货运新航线

14日,从台北开来的“铨薪”号货轮顺利抵达平潭台货码头

14日,位于东澳中心渔港的台货码头正式投入营运,开辟了平潭对台货运新航线。当日,从台北开来的“铨薪”号货轮承载67个集装箱约357吨货物顺利抵达码头。

这是继今年金井作业区开港后,我区又一个投入使用的新码头。“铨薪”轮每周往返一次,形成“平潭-台北”的集装箱班轮航线,为两岸经贸往来提供便利,也为平潭自贸试验区澳前园区打造对台新通道注入新的活力。

昨日10时18分,“铨薪”轮顺利靠岸,关检工作人员登轮查验 后,工人使用吊车卸载搬运集装箱,将其整齐有序排列在集装箱堆场,待关检部门集中验放,办理相关通关手续后即可放行。

区港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华表示,“铨薪”轮货物全部卸载后,将装载36个空集装箱返回台湾,为下一次来岚做准备。

除了供“铨薪”轮停靠外,台货码头还供“小三通”货运班轮——“台富8号”货船停靠使用,两艘货运班轮每周均往返一次。“未来,从该码头进入的货物有三类:一般贸易货物、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商品、‘小三通’货物。”平潭海关业务三科科长高嵩说。

值得一提的是,台货码头步入常态化营运后,将继续延伸产业链,发展冷链物流,推动两岸鱼货等冷冻品的双向贸易。同时,区港务发展有限公司也正积极与区外企业洽谈,推动台货码头成为两岸货物双向进出的主平台和主通道。

未来,台货码头将与澳前客运码头相辅相成,形成澳前片区对台人流物流主通道,打开双驱并进局面,为我区建设对台窗口再添烫金名片。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