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台湾电商组团赴福建自贸区调研

为支持台湾电商企业拓展大陆市场,在省商务厅的协调下,8月3-5日,台湾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简称资策会)自贸试验区参访团,带领30名台湾电子商务企业高级主管,赴福建自贸试验区各片区考察调研。

              资策会电商组团调研各片区

8月4日下午,省商务厅在福州举行台湾企业参访福建自贸试验区座谈会。省商务厅黄德智副厅长到场致辞并主持了座谈,省商务厅(自贸办)、福州海关、福建检验检疫局、省通信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以及我省典型电商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在前期双方需求精准对接的基础上,我省有关部门就台湾企业关心的自贸试验区电商相关政策措施,特别是台湾企业在自贸试验区开展电子商务、进口原产台湾的“三品一械”及农贸等产品的审批验放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回应,详细介绍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及跨境电子商务整体情况和相关支持政策措施,部分重点电商企业同台湾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对接。台湾参访团表示会议高效务实,为台湾企业落户福建自贸试验区提供了指导帮助,收获匪浅,今后将加强与我省经贸往来和深化电子商务合作,促进两岸电商产业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