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台湾证券业者“抢滩”福建自贸区

台湾中信证券抢进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引业界侧目。台报指,大陆自贸区有望成为台商的新舞台。

29日,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召开董事会决定,旗下子公司“中国信托综合证券”与福建华投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三方共同出资8亿元人民币在福建成立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此案经两岸相关主管机关核准后,将创下两岸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的首例。

台湾《工商时报》30日载文称,两岸服贸协议依旧卡关,但透过自贸区的先行先试政策,让台湾业者无需望穿秋水、痴心等待。中信证券成功以首家全牌照台资证券公司插旗福建自贸区,鼓舞了不少台资业者,期盼能透过此模式进行大陆市场布局。

台湾《经济日报》的报道则说,中信金控宣布子公司中信证券将取得福建自贸区两张合资全照证券牌照之一,让许多台湾证券商“看在眼里、苦在心里”。

报道称,包括富邦、群益、元富、日盛、统一、元大、凯基以及永丰证券,早早就看到两岸合资券商的商机,却因为卡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未过,登陆计划卡关。

金融业者指出,大陆资本市场近年逐步松绑,且对台湾释出相当多的善意,但因两岸服贸协议延宕,让内地与香港后续协议再度领先台湾,台资金融机构看在眼里、怨叹在心里。

2013年6月21日,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九次会谈在上海举行,双方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此协议因为卡在台湾立法机构,迟迟无法生效。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