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侨办组织“台商自贸区行”达成26项投资意向

记者从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获悉,此前由福建省侨办联合高雄福建同乡会、高雄市闽商发展促进会组织的“台商福建自贸区行”成果颇丰,已达成26项投资意向。

据悉,此次“台商福建自贸区行”是福建省侨办首次组织台商考察福建自贸试验区,得到了台湾有关社团和商界人士的热情响应。邀请到35名台商,于6月29日起展开了一周的考察,赴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平潭厦门三个片区及泉州台商投资区、武夷新区开展商务考察。

参与此次活动的台商多是来自台湾南部地区中小企业代表。截至目前,共达成的26项投资意向,涵盖文化创意、食品贸易、电子商务平台、文化交流、建筑、美容等领域。

高雄市闽商会理事长、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计划在自贸试验区投资1000万人民币建设农渔畜牧贸易进出口、微生物科技、旅游等行业;立点科技公司、喜盈门实业公司首席投资顾问罗兆江拟入驻平潭片区,投资1000万元经营防伪条码印刷;台湾资深建筑师洪瑞润拟在厦门片区开设建筑工程设计规划施工营造公司,经营设计、规划、施工、承造等项目。

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表示,福建与台湾的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希望台商们积极参与福建自贸试验区、投资区建设,推动闽台经贸合作与发展。

近年来,福建省侨办在侨务对台工作中大胆尝试,取得了积极成效。组织福建省“侨务工作交流团”赴台访问,举办海外侨领两岸(福州)论坛、联合海外爱国社团举办“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海内外台商来闽商务考察及举办台湾青少年夏令营等,成功推动台湾合作金库银行、彰化银行、华南银行、第一银行等台湾知名企业落户福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