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自贸区拟探索两岸医保对接合作

  据《文汇报》报道,福建省昨日举行自贸区人才政策发布会,会上披露,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才工作的十四条措施》(下称“自贸人才十四条”)内容包括:探索在自贸试验区内推动两岸医疗保障方面的对接,落实台胞在闽参保政策和待遇,鼓励在闽台湾人才参加社会保险等。

福建自贸办官员表示,在自贸区内实现两岸医保对接,是福建对台合作的先行先试之举,目前这项工作已在具体细则的制订中。

此前,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林绍彬便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福建应先行先试,建立两岸在医保领域的合作,逐步改善台胞在大陆医疗保障状况。林绍彬还介绍,目前在大陆长期居住的台胞已超过 3万人,但有不少台胞反映在大陆就医不便、报销困难,医疗保障的落差感明显(记者 张建忠 福州报道)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