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泉州口岸成台湾水产品“登陆”黄金通道

近日,又一批装载着台湾产中华鳖卵的渔船驶入南安石井对台小额贸易码头。截至2014年,泉州口岸台湾产中华鳖卵进口量占大陆2/3以上,而该口岸台湾产槟榔、冰鲜午仔鱼的进口数量也都位居大陆各口岸之首。泉州对台小额贸易呈现出连续稳定快速增长的态势。

据介绍,泉州对台小额贸易方式灵活便捷,可随时拼装、船舶靠泊不受潮水限制;泉州距离金门岛最短距离只有6.5海里,运输时间短、成本低,充分体现了区位优势。目前,台湾冰鲜水产品经由泉州口岸登陆均能做到“当日发运、当日到货、次早上市”,最快一天就可吃到台湾海鲜。

2014年,泉州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台湾水产品3.53万吨、2650.9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2.72%、207.64%,进口量居大陆各口岸首位,超过60%以上的台湾水产品从泉州口岸中转大陆市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