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518台湾创意点亮智慧生活

舌尖带你“一秒到台湾

“我站在高岗上抬头望……”,伴随着耳熟能详的台湾歌曲《站在高岗上》,18日,来自台湾的舞者以一曲精彩的舞蹈拉开了台湾馆开幕式的序幕。此次台湾馆有500个展位,展示了台湾各地知名品牌的优质食品。悦氏、金兰酱油、泰山、一来顺贡糖等110家台湾知名企业齐刷刷亮相博览会,带来了各式热销产品。

“今年台湾馆的主题为健康饮食。”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告诉记者,如今大家对健康饮食的诉求越来越强,所以台湾馆的食品也渐渐向健康食品靠拢。去年,台湾食品出口大陆达7.12亿美元,比6年前的1.53亿美元成长了近5倍。这次展会展出的高纤饼干、针对糖尿病人的无糖饼干等等,都是为了配合今年的健康饮食主题。

除了来尝鲜的本地市民,不少超市、进口贸易商等也专程前来。第一次参展的经营风味香脆棒的台中古德曼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扬告诉记者,开展首日就有来自福建、广州等5家的采购业者前来洽谈,这为台湾中小企业进入大陆提供了一个最佳的展示平台。

此外,台湾馆每天安排有四场特色舞蹈表演,并推出微信摇一摇互动游戏。入口处以知名景点“野柳女王头”迎宾,并开辟了由101大楼、太鲁阁、圆山大饭店构成的“一秒到台湾”拍照区,让民众一秒体验最地道的台湾风情。

来一场3D奇遇记

今年展会,台北市电脑公会带来了台湾32家信息产业业者,“海峡两岸信息消费体验馆台湾专区”吸引了许多人前来体验一把智慧生活。

“哇!我画的鱼会游泳耶!”在台北市电脑公会研发的“3D奇幻海底世界”前,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填色的小丑鱼栩栩如生地悠游在投影机所呈现的海底世界里,禁不住拍手欢呼起来。项目负责人高秋凌告诉记者,这是台湾首座结合互动科技、创意涂鸦、生态教学为一体的“3D奇幻海底世界”,彩绘的鱼儿只需通过扫描装置转化成动画后,就能在投影出来的海底世界中穿梭游动,目前已在台湾许多幼儿园、游乐场等广泛使用。

高秋凌表示,这次参展,不但许多孩子在这里流连忘返,不少幼教机构的负责人也希望引入该软件,带来的名片第一天就快发完了。

不用装修就能“看见”梦想的家,这可能吗?台湾宅妆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数字宅妆APP”以平板电脑上的摄影镜头作为实境扫描仪,就能虚拟出一张装修效果图。营运总监蔡佳旻表示,这款APP除了方便消费者模拟家装,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一个家装网购平台。由于能够结合实景虚拟配置,大大提高了家装实物的成交率。去年上线以来,“数字宅妆APP”的业绩就逐月上升。今年,它还将进一步进军大陆市场,让梦想照进现实。

一键支付买来正宗台货

随着两岸往来的日益密切,台湾商品越来越被大陆消费者所熟悉和喜爱,而如何从网上买到正宗的台货也成了许多人关心的问题。

联合国际行动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展海丝博览会,其创办的“FLYBUY飞购网”是全台第一家具有外币结账功能的跨境电子商场。公司负责人黄朝宗告诉记者,为了抢攻两岸跨境支付市场,今年联合国际与大陆第三方支付业者通联支付签署“跨境结算协议”,将提供人民币跨境付款和收款服务。未来,大陆消费者登录飞购网,只需选定商品,直接支付人民币即可购物。

在展馆现场,飞购网还打出“假一赔十”口号,“除了跨境移动支付,我们的另一大核心竞争力就是保证正品。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通过海丝博览会这个平台把我们即将上线的飞购网推广出去,让大陆消费者以最快速便捷的支付方式,买到物美价廉的正宗台湾商品。”黄朝宗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