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改善用工环境 全年预计为企业减负9.72亿元

福州市人社局消息,今年福州市预计将为企业减负9.72亿元,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近1亿元。

今年来,福州市着力围绕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搭建多渠道用工服务平台等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积极落实社保降费政策、实施稳岗返还、推进稳岗援助等,全面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增强企业获得感。

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从18%降至16%,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率普降50%,失业保险单位缴费率从1%降至0.5%,全年预计为企业减负达9.72亿元;对不裁员或少裁员企业按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目前已为1334家重点企业、30.4万职工返还失业保险费7290万元,预计全年返还近1亿元;在全省率先开展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规模以上制造业、电子信息服务业企业按职工人均6个月失业保险金(人均约7425元)标准给予稳岗援助,全年安排3亿元资金。

此外,福州市还积极搭建多渠道企业用工引才服务平台,开展服务企业春节后用工的“春风行动”、举办大规模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会和系列校园引才活动、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等。

据统计,今年1-10月,福州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已达11.34万人,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同时,今年6月福建省人社厅发布福建省2018年度就业满意度调查报告,福州市就业总体满意度得分居全省设区市第二位。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