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第三届“榕博汇”——2019年福州人才对接会举行

11月11日,第三届“榕博汇”——2019福州人才对接会举行,近500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64所知名高校的博士(生)、硕士(生)齐聚榕城,与我市和闽东北其他地区194家用人单位面对面对接洽谈,共谋发展。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年起,每年的11月11日将成为“福州人才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何静彦、张忠、陈春光,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孙智英,省人社厅副厅长温惠榕,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宁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等兄弟市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用人单位、高校和“闽都英才”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主持会议。

设立“福州人才日”升级人才服务模式

王宁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来榕参加“榕博汇”的博士、硕士表示热烈欢迎,并郑重宣布,从今年起,每年11月11日为“福州人才日”。

“榕博汇”是福州市委组织部倾力打造的每年一次的人才对接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两年多来,福州市引进了1507名境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当天,还升级推出“一趟不用跑”人才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我市人才工作“1+3”格局优势,让线上信息跑、线下专员跑,人才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类业务,为福州市人才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记者了解到,今后,我市还将探索在“福州人才日”前后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才专题活动,比如人才主题演出、人才新政集中发布、人才项目路演等,希望用这些盛大的活动,让大家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息,用满满的诚意,让所有在榕人才安心、安身、安家、安业。

“榕博汇智库”授牌汇聚108名优秀博士

会上,王宁为“榕博汇智库”授牌,并为福州市第一届“闽都英才”代表颁发证书;市政府分别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签订了引进高层次人才合作协议。

据悉,近年来,福州依托“榕博汇”、“百博会”、“人才论谈”、高校毕业生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建立起新型政府智囊——“榕博汇智库”。

目前,“榕博汇智库”已汇聚了108名各行各业的优秀博士,立足于福州发展需求,成立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平台经济、城市建设、历史文化、社会治理、教育医疗、应急管理、乡村振兴等9个专业委员会,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决策提供强大的人才智慧支持。

与此同时,我市高度重视在榕人才“含金量”的提升,大力实施“闽都英才”培育工程,鼓励人才矢志拼搏,畅通人才发展通道,遴选了第一届12类共95名人才。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