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关区首份国际贸易商品条码申报报关单完成填报

近日,福州关区首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商品条码申报功能试点在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完成,成为海关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通关效率的又一“利器”。

据福州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商品条码申报功能是大数据技术在海关税收征管改革中的应用成果,企业可通过商品条码智能辅助填制实现报关单部分申报信息的智能辅助填制,为企业简化录入操作以及快速、准确申报提供了便捷的工具。

据介绍,商品条码在国际上一般被称为“全球贸易项目代码”,简称GTIN码,是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标准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编码标识。商品条码由一组规则排列的条、空及其对应代码组成,其中的商品代码是商品流通过程中的全球唯一身份标识,是商品在市场流通的“身份证”和“通行证”。

参与试点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台贸贸易有限公司报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传统方式下需要手工逐一填制的申报要素,应用条码申报系统后只要录入条码就可以自动返填。“这项辅助功能减轻了报关人员填报工作量、提高了申报的准确度,为我们实现智能规范申报提供了新的工具。”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