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不忘中国心” 台胞家庭讲述家风故事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在此次巡讲活动上,坚守谷文昌清廉家风的谷豫东、一颗心牵动两岸家园情的台胞薛清德、两代人续写仁心仁术家风的陈强、反哺家乡做公益的杨璞、顾小家爱大家的敬业警嫂毛娟文等,各自讲述他们的家风故事。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12日在福建福州市举办。彭莉芳/摄

台胞薛清德现场“晒”出三位子女的婚纱照,“我的三个孩子因为工作原因分处高雄、苗栗、台北三地,但婚纱照都选在福建平潭。子女的两岸家园情离不开薛清德的言传身教。始终不忘自己的“中国心”,是薛清德心中关于家风的重要内容。

已在福建平潭创业18年的薛清德,将平潭视为他和家人的“美丽的第二故乡”。去年年底,薛清德将孩子召集来平潭,开了一场家庭会议,叮咛他们不要忘记“永恒不变的中国心”。薛清德称,希望孩子们时刻铭记根的所在、国的所在,不忘对家、国的归属感。

如今,看到越来越多台胞家庭扎根大陆,薛清德感慨,这些年在大陆各地见到很多台胞家庭,在融合发展中,无论家庭或事业都创造出大丰收,相信无论在任何地方,两岸同胞越融合必定越幸福。

此次现身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薛清德由衷希望,在家风和家庭建设上两岸同胞多互动多交流,彼此学习,共同享受融合带来的幸福。

以“激荡家国情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本次巡讲活动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当日,福建省妇女联合会还聘请了首批家庭建设专家智库成员及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家政企业代表分别发出“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和巾帼诚信服务倡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