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在福州启动

近日,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站启动仪式在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成功举行。副省长郑建闽,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等领导出席。

台湾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苏拾忠发表演讲。林先昌/摄

海峡两岸三创投资联盟及“海丝”创新人才培育计划也在当天启动。据介绍,海峡两岸三创投资联盟由海峡两岸创投机构、投资促进服务机构、孵化器、商会等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海峡两岸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投资、融资、并购等系统金融服务。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副市长杭东发布了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三年建设初步成果。据介绍,2016年5月福州新区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范围涉及福州新区初期规划面积以及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杭东说,经过三年的建设,《福州新区创建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方案》提出的双创环境营造、高新产业扶持、人才培育、双创文化形成四个方面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推动形成了滨海新城等高质量发展聚集区,最大限度释放了福州市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创新创业创造正在成为推动福州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和促进就业的重要支撑。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由国务院从2015年起设立,每年秋季举行,通过搭建“双创”展示平台,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随后举行的海峡两岸创新投资新机遇主题分享论坛,台湾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苏拾忠发表了题为“双创2.0,两岸共赢”的演讲。

主办方介绍,今年福建分会场设立福州新区、泉州市丰泽区、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双创示范基地展区,打造发展新引擎,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在活动现场设立投资人互动区,邀请了包括厚泽资本、之宝创投等众多知名机构投资人参与,针对项目商业计划与创业者展开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设立双创项目展览,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文创等领域。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