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将在福州举行

6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即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各方面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展会为期5日,18日12时起,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届“6·18”与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同期举办,第九届民企对接会、第十五届福建粮洽会也将一并举办。

“6·18”:1200多家企业参展

本届“6·18”展会时间为6月17日至21日,其中17日为预展日;18日12点前仅向专业人士开放;18日12:00~17:00以及19日~21日的每天8:30-17:00,免费向公众开放。

展会面积8万平方米,设置135个国际标准展位,255个特装展位。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200多家企业参展,企业规模层次比往年高。

展会设中心展区、专题展区、综合展区等三大展区。

中心展区为省科技厅馆和闽商大会展区;专题展区包括金融服务馆(6号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展区(5号馆)、生态环保馆(5号馆)、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馆(4号馆)、先进制造馆(3号馆)、绿色农业馆(2号馆)、新能源汽车产业馆(1号馆)、新材料新技术展区(3、4、7、8号馆外侧城市回廊);综合展区包括创新创业创造馆(8号馆)、国企创新馆(7号馆)、高校成果馆(6号馆)、区域协同发展馆(5号馆)。

展会策划组织创新发展政策解读与产业发展分析会、福建省院士项目签约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等60多场专场对接活动和论坛,围绕产业链招商推动高端技术应用和优势资源开发,实现引资引智。

本届展会首次设立中国科协“科技社团馆”,设在创新创业创造馆。300多家境内外科研院校、行业领军企业参展交流,将展示航空科技小镇规划示范项目、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平台模型、厦门大学“石墨烯润滑油添加剂”、天津大学“新型多功能无人艇”、暨南大学“厨余垃圾联合生物加工产业化”等亮点项目。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将推出最新围绕5G通信与企业联合研发一系列关键核心材料和模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下一代智能地铁(无人驾驶)项目。

本届展会首次设立科技特派员展区,同时设置绿色农业馆。

本届展会还策划了绿色农业、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技术等四大产业专题展。

世界闽商大会:1400余名闽商代表参会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6月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定于18日开幕的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大会组委会已邀请到来自五大洲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名闽商代表参会,将努力把大会办得隆重、节俭、简洁、高效。

大会开幕式上,将表彰100位“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其中港澳台人士13名。表彰对象都是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18日下午,组委会将组织境外闽商在福州开展商务考察活动。考察分四路,一是考察自贸区、物联网实验室、互联网游戏产业园等;二是参观长乐滨海新城规划馆、健康医疗大数据馆等;三是前往三江口考察春伦文创园、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福州市城市规划馆;四是考察高新区、软件园等。考察活动科学布局,力求充分展现福州的新风貌新变化,吸引广大闽商回乡投资兴业。

18日下午2时,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将举办闽商发展高峰论坛,拟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等作主题演讲。6位闽商代表将围绕闽商责任、闽商作为、闽商发展等进行对话。

民企对接会:3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6月17日至18日,福建省第九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简称民企对接会)将在福州举办。其中,6月17日下午2时至4时将在福建会堂五层会议厅举办招商推介活动;6月18日上午10时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项目签约仪式。

据统计,去年“6·18”到今年5月31日,我省共新对接民企产业签约项目1797项,计划总投资780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95%,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720亿元;全省新对接签约项目已开工1282项,占总项目数71%,创下历年新高。

今年将有30个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重大产业制造业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共计1042亿元。

福建粮洽会:11个省区共同举办

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等十一省(区)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福建粮洽会将于6月18日~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

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已有近3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涵盖了粮食产业的各个领域。

本次福建粮洽会将云集上百种经认定的“中国好粮油”品牌,其中包括浦城大米和宁化河龙贡米。展馆设立了中国好粮油品鉴区。

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的粮食科研院校已明确参会参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