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发布产业发展“三个福州”行动方案

6月5日,福州市召开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发布了《关于加快福州市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三个福州”行动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吹响了以“三个福州”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省会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的嘹亮号角。

根据《关于加快福州市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确立的目标,至2020年,力争主营收入超百亿企业达32家;千亿产业集群扩容至6个;地区生产总值向万亿迈进,高标准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保持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企业数年均增长25%,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1500家。

“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成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

“数字福州”重在培育新动能。福州将充分利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这一平台,推动峰会成果落地转化,大力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全面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至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30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0%,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5%以上,努力将福州打造成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和数字中国福建样本排头兵。

“海上福州”重在拓展新空间。福州将以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为新契机,做大做强临港产业,大力发展涉海经济,努力建设海洋经济强市。至2020年,力争海洋生产总值达2600亿元,年均增速11%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9%以上,实现从海洋资源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的跨越。

“平台福州”重在构建新模式。福州将整合产业链、融合价值链、贯通供应链、盘活金融链,促进产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至2020年,建设一批定位明晰、功能齐全、效益优先的产业发展平台,推动资源要素向产业发展流动和倾斜,实现人才、信息、资金等集聚互联,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