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港江阴港区再添海丝新航线

“宇春”号集装箱货轮平稳靠泊在福州江阴港区。

5月27日,一艘万海航运有限公司的“宇春”号集装箱货轮平稳靠泊在福州江阴港区,标志着福州江阴港区又新增了1条海丝新航线(航线代码:CV1)。据了解,此前,福州江阴港区相继开通了印巴、马尼拉、越南等多条海丝航线。

福州江阴港相关人员介绍,由万海航运和运达航运联合开辟的这条新航线,两家公司在该航线上共投入了3艘运力约为25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今后每周六挂靠福州江阴港,途经仁川—青岛—上海—香港—蛇口—越南岘港—胡志明凯莱港—蛇口—香港—福州江阴港—仁川。

这条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加密和完善了江阴港区现有航线网络,通过海铁联运、支线网络、陆路运输等方式,增添我省及邻近省份经福州港直达韩国、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港口的便捷海陆通道。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福州港江阴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5.4万标箱,同比增长10%,实现了2019年首季生产“开门红”。随着近几年海陆物流通道的不断完善,江阴港区已颇受各大航商、货主的青睐,这不仅极大增强了福州港的集疏运能力,而且还助力打造“丝路海运”物流品牌,提升了福州港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再添动力,推动江阴港区朝着国际航运枢纽大港目标迈进。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