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首创“榕易”指数 优化营商环境

4月28日,记者从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去年底,该中心管委会启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平台筹建工作,截至目前大数据分析成效初显,形成具有鲜明福州特色的“体系+专题+指数”建设模式,并首创若干“榕易”指数,以大数据助力优化福州市营商环境,助推“数字福建”建设。

福州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平台打造以“大屏展示+系统应用”的面向领导决策、业务执行、社会公开的大数据应用平台,定期发布《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分析报告》《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净化数据分析报告》等专题报告,使平台不仅是一套信息系统,还承担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智库”角色。

该平台首创若干“榕易”指数,包括信用、效能、民企等指数。

“榕易”信用指数,以大数据分析历史标段入围信息,给出投标人信用分的分水岭数值。信用分高于该指数数值的投标人,其入围概率期望值将大大提升。

“榕易”效能指数,以大数据评估各类交易活动的平均周期,对标法定交易时限,并综合不同交易的流程复杂程度、交易成功率等因素,用以测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服务效能。初步测算结果指向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时效性强、成功率高。

“榕易”民企指数,综合考量民营企业的市场份额、信用情况、中标情况、大项目成交情况以及民营企业基础信息画像,用以反映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情况,衡量民营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所处的营商环境是否友好。初步测算结果指向我市民营企业所处市场环境良好。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