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片区积极推进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

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跨境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面推动金融跨境业务发展,2018年以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就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事宜多次与国家外汇管理局省福建分局进行沟通协调,为争取该业务在自贸区先行先试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下发《关于开展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汇总发〔2019〕28号),允许福建省部分银行机构作为试点单位开展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业务。在我委积极推动下,区内共有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兴业、浦发、中信等7家福州自贸片区银行分支机构获全国首批授权可开展该项试点业务。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协调并配合外汇管理部门,进一步指导上述金融机构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依托新建的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代企业提交融资业务申请,并依规完成融资审核,进而有效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跨境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