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海峡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落户福州自贸试验区

2月28日上午,在福建省金融监管局、福州市金融监管局的大力指导下,由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主办,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协办的“海峡基金港上线暨海峡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成功举办。

郭宁宁副省长等领导莅临仪式,福州自贸区管委会李平副主任及财政金融局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省首家全国性基金管理服务平台正式落户福州自贸片区,将推动我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集聚发展,为金融服务民营经济与产业升级带来新动能。

在国务院《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国发〔2018〕15号)中提出“支持建设以项目投融资服务等为重点的全国性基金管理服务平台”的背景下。我委积极沟通福建省金融监管局、福州市金融监管局,大力支持推动以注册在福州自贸片区的福建省海峡兴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全资子公司)作为服务主体,福州片区马尾基金小镇等单位参与建设、运营的“海峡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筹备建设。

海峡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以“海峡基金港”作为服务品牌,着力打造一个“汇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聚集优质产业创投项目、联通省内基金集群”的三位一体并且良性共生的资本服务生态体系,将努力破解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海峡基金港已经与兴证创新资本、福建省产业投资基金、海峡汇富产业基金等30余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以及马尾基金小镇等省内基金集群实现对接,资本集聚初步形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