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闽企“走出去”风险管理论坛举行

为提升福建省企业进出口贸易和海外投资风险保障意识,22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在福州举办闽企“走出去”风险管理论坛。副省长郑新聪、中国信保公司总经理王廷科出席论坛。

论坛前,郑新聪在会见王廷科时表示,近年来福建信保积极发挥政策性职能,有针对性地帮助福建外经贸企业防风险、促融资、拓市场、补损失,有效应对国际贸易形势变化;希望福建信保继续创新服务,支持外经贸企业转型升级,为全省外贸稳中向好和我省企业“走出去”提供更有力的风险保障,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王廷科表示,中国信保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全球化的优势,积极助力福建外经贸发展和企业走出去,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上,省商务厅与福建信保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福建商务发展主体工程建设;福建信保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海外投资保险全球统保协议。紫金矿业分享了集团国际化运营经验,中国信保海外投资险承保部介绍了能源资源行业海外投资风险管理等等。

据介绍,去年福建信保为福建企业承保支持出口金额135.62亿美元、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规模19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3.76%和217%。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