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出台《福州市“2019招商年”行动实施方案》

记者1月17日从福州市投促局获悉,福州市日前在全面总结“招商2018”行动成绩的基础上,出台了《福州市“2019招商年”行动实施方案》,引导招商专项行动提质增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新作用。

据悉,2019年,招商行动进一步升级为“招商年”,《方案》在巩固和扩大“招商2018”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将突出三个招商重点。

突出产业链招商 重点瞄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纺织化纤、高端冶金建材、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6条产业链18个细分产业,针对电子终端产品、平板显示关键原材料、大尺寸半导体、汽车关键零部件等24个缺失环节和44个薄弱环节,集中力量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补齐新兴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强化传统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加快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精准招引产业链引擎性项目。

突出技术改造招商 依托产业链龙头企业、成长性好的企业,聚焦扩大产能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品创新、推动节能技改等四方面工作重点,借助技改项目鼓励政策,滚动实施100项以上产业关联度大、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重点技改项目。

深化服务业招商 以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自主创新区福州片区为依托,重点抓好服务业招商工作;以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马尾基金小镇为重点,推动金融类项目集聚发展;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快引进特色现代农业、旅游业项目。

为保障上述目标的实现,“2019招商年”行动方案还提出了全市招商统筹协调、全员大招商及重大项目推进、“一把手”招商、专职小分队招商及重点区域招商、市县区联动招商及异地招商、招商一线考核干部等6个工作机制,为“2019招商年”保驾护航,鼓劲加油。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