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共福州保税港区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月1日上午,中共福州保税港区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中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把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时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要严格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和“五抓五看”要求,切实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要坚持“一岗双责”,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把管党治党和中心工作摆到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积极主动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三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要重点关注新“四风”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整治阻碍发展的陋习、顽疾,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建设高质量自贸试验区。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相关要求:一要严明纪律要求,杜绝“节日腐败”。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查违纪行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四种形态”,畅通监督渠道,针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三要夯实主体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对节日期间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要严肃责任追究。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