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榕城海关挂牌运作 实现“一口对外”管理

榕城海关揭牌。陈楠/摄

1月29日,榕城海关在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举行揭牌开关仪式。新组建的榕城海关将改变原福州地区外贸业务分块、业务分散等情况,实现要“一口对外”管理,工作范围覆盖海、陆、邮、对台等,种类更齐全、范围更广。

根据统一部署,福州海关整合了原福州市行政区内四个原海关隶属关和四个原出入境检验检疫隶属局的业务和职能,成立榕城海关。

新成立的榕城海关是隶属于福州海关的副厅级综合性海关,由六个内设处室及驻邮局办事处、驻快安办事处、驻福清办事处、驻罗源湾办事处四个派驻机构组成,按授权负责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行政辖区,马尾区(不含福州出口加工区等特殊监管区域)、长乐区行政辖区属地及长乐区松下港口岸等辖区海关各类管理工作。

据介绍,关区备案企业超过1.2万家,监管进出口企业近5千家,涵盖进出口整车、矿产品、粮食等特色业务,未来榕城海关的业务体量和综合治税规模将位居福州海关关区第一位。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