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物联网助力中央党校建“智慧校园”

1月25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服务中心、福州市物联网产业基地、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在北京举行中央党校“智慧校园”(智慧后勤系统)项目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基于NB-IoT(窄带物联网)在学校后勤管理中的全方位应用,是全国首个大规模应用窄带物联网技术的“智慧校园”项目,将由福州市马尾区牵头,集合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最有实力的企业,帮助中央党校打造“智慧校园”。项目汇集了当前物联网最先进的技术和最成熟的应用,且涵盖的大部分应用在马尾已有示范点,技术条件比较成熟。

马尾区物联网办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利用窄带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实现校园后勤管理的智能化、可视化和动态化。项目建成后,后勤管理人员可在调度中心实时、远程监测和控制校区内各个物联网终端,达到主动服务、动态监管、节能减排和减员增效的目的。通过云平台引导车辆停车、超市无人值守贩卖商品、路灯智能开启并实时显示空气质量和气温……这样的后勤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场景,不久将在中央党校校园内实现。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