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改革迈新步 开放闯新路

江阴港一派繁忙景象。郑成乐/摄

今年我市将大力推动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建设运营。叶义斌/摄

过去一年,福州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拓展高层次开放平台,全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入打造一流开放环境,奏响改革开放奋进强音。

面朝大海,踏浪而歌。过去一年,福州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海上福州”建设全面提速,获批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在一场场与“海丝”有关的盛会中,在一条条通达世界的交通线路中,在一次次与丝路友城的牵手中,“海上福州”扬帆远航。

探索创新,改革争先。过去一年,肩负国家“试验田”使命,福州自贸片区推出27项创新举措,其中8项在全国复制推广,不断争创发展新优势。

对台前沿,先行先试。过去一年,第六届海青节成功举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成为国家级两岸交流基地,福州“68条举措”进一步提升台胞幸福感、获得感,榕台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站上新起点,榕城大地热流奔涌,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正在兴起。

2018“改开”足迹

福州新区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050亿元,三江口、闽江口等重点区域和组团加快开发

福州自贸片区推出创新举措27项,其中8项在全国复制推广

获批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福州港集装箱吞吐量320万标箱

制定出台68条惠及台胞的具体措施,举办43项特色活动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扎实推进,首批50个重大合作项目加快建设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