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市推广福建自贸试验区第六批可复制创新成果

市政府日前下发通知,在我市全面推广福建自贸试验区第六批可复制创新成果,共22项。其中18项在全市复制推广,4项在市内部分区域复制推广。

在全市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有: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船舶进出境一单多报,金税三期实名办税系统,税库银三方协议“一口办理”,海关同业联合担保,优化服务外包转包维修业务海关监管模式,台湾输大陆食品质量安全源头管理机制,进口大宗资源性矿产品“即查即卸即放”,边检指导员驻口岸“点对点”勤务管理,电力获取“六个零、六个一”,涉台纠纷法律查明实施平台,“互联网+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平台,不动产登记“外网申请、内网审理、现场核验、当场取证”,对信用良好企业不举不查,第三方机构参与市场主体年报,“三维一化”服务助推产业集群升级模式,两岸青年创业载体“一核多点”机制,两岸合作社区管理服务模式。

4项创新成果在市内部分区域复制推广,其中进口卫生用品“边检边放”检验监管模式在福州关区推广,国际航班申报电子化在福州长乐机场空港口岸推广,进口放行货物“水路提货”模式、邮轮物供“快速通道”模式逐步在全市海港口岸推广。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