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6个项目落户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

12月28日,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26个,涵盖通信设备、卫星通导、工控安全等领域,总投资额近百亿元,投资规模大、创新能力强。

大唐高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此次签约项目之一,致力于可信计算网络信息产品高端研发,能够充分保障现代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等领域基础数据和网络空间的安全。

“项目之所以选择落地马尾,看中的正是马尾物联网产业已有的集聚效应、‘马上就办’的高效作风、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大唐高鸿总经理王小冉说,项目总投资十亿元,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可信云实验室和研发中心,“我们有信心通过带动园区上下游产业的有效融合,完善物联网产业链,为数字福建、数字中国项目落地服务。”

“创新中心采取了补齐产业链断点的针对性招商模式,成功率很高。”马尾区副区长江典顺表示,创新中心作为物联网产业的重要拓展空间,将着力引进研发型窄带物联网企业,“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既是马尾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也是产业战略转型的‘1号工程’。今天集中签约的26家企业,对马尾物联网延伸产业链条、增强产业后劲、完善产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将为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发展壮大注入生机活力”。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占地97.5亩,建筑总面积27万平方米,总投资17.6亿元,预计明年3月竣工,将解决马尾区在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企业分布零散、招商项目缺乏落地承载空间等问题,为物联网上下游产业链整合配套提供良好的承载空间。

“中心建成后,不但将成为物联网企业的聚集园区,还将打造成可展示、参观的全智能化园区。”马尾区物联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内将按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展示层的五层结构进行顶层设计,利用窄带物联网技术,全方位监测空气、噪声、水,同时结合智慧云及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企业人力投入智能分析、会议室智能预约、新风系统联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一站式送达、园区导引以及人工智能机器人值守等服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