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移动企业上云产品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活动现场

为积极响应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福建”建设的号召,12月18日,以“数聚福建 云领未来”为主题的福建移动企业上云产品发布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及福建公司、各龙头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发布会。

据悉,此次产品发布会是落实加快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重点围绕基础上云、管理上云、办公上云以及云网融合一体化解决方案、行业云解决方案等主题,就共同推动中国移动云与各行业需求的深度融合,支撑各行业企业智慧经营和服务提升展开讨论。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建业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致辞。他表示,福建省大力推进企业“上云上平台”,鼓励企业上云服务,创新管理和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这既是推进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客观要求。他希望,福建移动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方面继续发挥自身在网络、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结合福建省企业和产业需求,推出更加丰富的企业上云产品,与其他服务商一起,共同助力福建企业上云提质增效。

“福建省信息通信业高度重视‘企业上云’工作,着力推进构建高可靠、低时延、广覆盖、可定制的企业外网络,组织推动IPv6规模部署,深化NB-IoT覆盖与应用,从网络建设、电信资费、网络安全等方面为企业上云提供有力支撑。”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何强在发布会上说道。他认为,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代表之一的云计算具有覆盖面广、渗透性强、带动作用明显的特点,推动“企业上云”有利于企业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对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福建移动认真贯彻福建省部署,积极落实央企责任,主动与全省企业对接,动态跟进服务,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加大云计算解决方案和应用产品研发创新力度,丰富云平台产品和服务供给,积极开展技术、咨询、培训、运维等服务。

作为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近年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相关意见,发挥其大用户市场、广泛的网络资源和强大的技术实力,在云网结合、产品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有先天优势和雄厚基础,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上云上平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宝华表示,当前,福建公司已与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签订全省“企业上云”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福建省上云服务商。下一步将进一步降低企业上云门槛,投入更大优惠补贴,为福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更为优质、更为高效的上云服务。

据介绍,本次发布会上福建省政府、中国移动、华为公司领导共同启动开通的中国移动福建云计算节点是全国七大一级节点之一,拥有最先进的云技术,将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最优的服务,是福建企业IT云化的最佳选择。在会上,福建移动还推出一系列优惠补贴,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激励政策,为更多客户降低“上云上平台”门槛,提供更多便利。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还介绍了中国移动“云舟计划”,将采用“灵活多样、合作共赢”的合作模式,推动构建开放式云计算产业生态。现场分享了福建移动在工业互联网、工业智造等方面助力工业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展示了强大的云网融合能力。依托中国移动的云和专线、物联网、POC(和对讲)融合的领先优势,为云度汽车的自动驾驶等应用提供了中国移动物联网+新能源研发制造端+云+5G智能网联+云计算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负责人表示,福建移动真诚地向各本地行业应用SAAS合作伙伴发出合作邀请,希望通过引入业界优秀合作伙伴,聚合丰富的优质应用,实现“福建—全国”良性双向输送,不断满足企业客户各类信息化应用场景需求,共同服务福建企业上云上平台,实现协同共赢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