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至巴黎直飞航线开通 助力福建打造“海丝”航空枢纽

12月11日,厦门航空正式开通福州-巴黎往返定期直飞航线。10日晚上,厦门航空在福州机场候机楼出发厅举办了首飞仪式。王东明/摄

12月11日0时30分,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执飞MF825航班的波音787梦想客机载着225名旅客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将在13小时25分钟之后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

图为本次首航航班机组亮相。王东明/摄

福州-巴黎直飞航线随之开通,为福州和巴黎这两座城市搭建起一条连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与世界浪漫时尚之都的“空中丝路”。这是福建首条直飞法国的航线,也是福州到欧洲的第一条洲际航线、福州的第五条洲际航线。

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表示,目前在法国的福州籍侨胞超过一万人,福州-巴黎航线的开通,在两地之间架起了一座直接的空中桥梁,必将推动福州与法国的联系更加紧密,交往更加顺畅。

据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介绍,该航线每周执行3个往返班次,航班号为MF825和MF826,每周二、四、七执飞;回程时间为当地时间13时30分起飞,北京时间第二天7时30分到达福州。

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因为工作原因,几乎每个月都要往返福州和巴黎。此前,他需要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转机,中间停留时间很长,造成许多不便。如今,他有了直飞巴黎的新选择。

“我们等待这一天很久了,直飞省时省力,非常便利。”正在等待办理值机的石忠胜对中新社记者说,还有一个多月就到春节,很多在巴黎的福建乡亲回来过年会非常方便,法国周边国家的闽籍侨胞也欢迎这条航线的开通。

福州-巴黎直飞航线是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开通的第11条洲际航线。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表示,近年来,该公司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在三年多时间里先后开通了福建至阿姆斯特丹、悉尼、墨尔本、温哥华、西雅图、洛杉矶、纽约等洲际航线,实现了对欧洲、美洲、大洋州的全覆盖。

随着福州-巴黎航线的开通,福建成为北京、上海、广州之外洲际航线和东南亚航线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据厦门航空有限公司透露,未来该公司将积极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在闽台便捷通道和东南门户枢纽的基础上,牵头打造“海丝”航空枢纽,将福建打造成为“海丝”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