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8第四届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在榕启动

12月6日,以“绿色商贸,产销融通”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于福州美伦大饭店正式启动。来自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审计厅、福州市鼓楼人民政府、全省各地市商务局、兄弟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及专业机构负责人、商贸流通企业家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等逾五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福建省商务厅陈安生副厅长到会致辞,并介绍了本届服务节的主要特点和活动内容。陈安生副厅长指示,公共服务平台要成为落实内贸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通过加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活力,助力企业实现产业优化升级,转变政府服务方式,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随后,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甘耀坤主任总结了公共服务平台年度工作。公共服务平台现有72家注册专业服务机构,超过2400家企业注册会员,为我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提供管理提升、信息咨询、人才培训、市场开拓、互联网+等多方面服务。未来,平台将在省商务厅指导下继续整合政府、专业服务机构与企业资源,有效推进我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成长服务工程。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17-2018年度平台服务业绩突出的专业服务机构,以鼓励专业服务机构为我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的辛勤工作。随后,福建企业家代表进行“诚信兴商”宣誓。2018年,公共服务平台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与龙岩市商务局的帮助下,于龙岩地区建立全省首个工作联络点。会上举行了联络点授牌仪式,希望建立在闽西红色土壤上的联络点如星星之火,将商贸政策和信息的红利燃遍闽西北大地,为老区的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带来助力。借助公共服务平台,来自武夷山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商与采购商签订近1亿人民币订单,并在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下举行了武夷山市农产品采购战略签约仪式。

本次服务节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将举办13场系列活动。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导下,公共服务平台将继续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商务厅相关文件要求,发挥好联通广大中小商贸企业的纽带作用,成为助力福建省中小商贸企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