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

11月30日,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杨贤金,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黑山驻华大使布兰科·佩罗维奇,以及马来西亚、新西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人士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王晓峰代表文旅部致辞。他说,旅游业作为区域合作的先导产业,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具有先动先行的巨大优势。随着“一带一路”由倡议阶段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我们期待以海丝旅游节为契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一道,推动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以旅游促进政策沟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共同见证“一带一路”建设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杨贤金代表省政府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近年来,福建旅游产业保持稳定增长,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等主要指标年均增幅都超过两位数;“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在全国率先实施;“清新福建”品牌成为全国第6个注册的省级旅游品牌商标。他表示,热忱期待世界各地的朋友通过海丝旅游节这个平台,走进福建,展开“清新”之旅,感受福建之美,共享美好时光。

开幕式上,发布了加强海丝旅游传播合作福州宣言。

本届海丝旅游节由文旅部、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福州市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将持续至12月31日。主要活动包括福建旅游生活展、“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