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首例经福州片区推荐的外籍人才领到我国永久居留身份证

2018年11月27日,自贸区福州片区内某高科技公司聘雇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宋博士成功取得了自《公安部深化支持福建自贸区创新发展五项出入境措施》颁布实施以来的首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又称中国绿卡,曾经被誉为最难取得的绿卡之一。近年来随着外籍人员来福建就业创业的数量持续增多,公安部为了进一步促进福建自贸区的发展,自2016年4月出台《公安部支持福建自贸区建设的十项出入境措施》以后,又于2017年12月出台了《公安部深化支持福建自贸区创新发展五项出入境政策》,惠及群体包括外籍高层次人才、外籍华人、外籍留学人员和自贸区企业等,涉及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长期居留和短期签证等多层次的出入境便利措施。

五项出入境政策颁布实施以来,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本着方便企业、服务人才的原则,简化申报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开辟绿色通道,持续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审批服务,累计审批外国人来华工作事项217件次,发出三至五年长期工作证30余件,其中高端人才工作证(A类)9件。同时,积极宣传五项新政,指导区内企业及人才申请永久居留证。

截止目前,已为区内2名人才出具外籍高层次人才永久居留推荐函,累计有3名外籍人才递交了永久居留申请。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