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闽港合作会议第三次会议在榕举行

11月28日,闽港合作会议第三次会议在福州举行。副省长郭宁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宁宁说,闽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以来,双方共同努力,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共同抓住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落实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与林郑月娥行政长官高层会晤达成的系列共识,共促互利发展,努力为闽港两地人民创造更多福祉。加强对接,深化产业合作,聚焦新兴产业、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促进科技合作;密切协作,拓展青少年交流与人文合作;并船出海,携手丝路合作,优势互补,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共同推动新时代闽港合作迈上新台阶。

张建宗表示,希望双方积极落实会议达成的共识协议,继续在经贸、金融、旅游、科技、教育等多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闽港合作开创新的时代。

会后,双方签署了《闽港合作会议第三次会议纪要》。闽港有关单位部门还分别签署了《关于闽港携手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香港科技园公司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及《关于香港青年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实习计划的框架协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