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坡道式保税仓亮相福州 明年福州人海淘当天可达

继去年天猫国际菜鸟落户福州自贸区今年跨境电商巨头网易考拉也入驻福州了!明年有望正式开仓运营!!!还有电商大佬京东也签署协议有意落户福州自贸区了!三大跨境电商大佬齐聚福州自贸区!

网易考拉这次入驻的仓库还是全省首创的坡道保税仓,这个仓库有多厉害,未来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一起来先睹为快!网易考拉明年自贸区开仓运营福州人海淘有望“当天下单当天到”。

瞧,这栋大楼就是网易考拉,在福建省的首家电商保税仓,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预计明年上半年就能开仓使用!而且最厉害的是集装箱货车能直接上4楼装卸货物。全省首个,就在这!

原来这个保税仓仓库足足四层楼高,左侧每层都有圆形坡道相连!集装箱货车可从十米宽的圆形坡道,直接进入仓库2-4层装卸商品货物。这意味着高峰期时运营商完全可以四层同时进行发货,而传统的保税仓往往只在底层装卸货物。这样的设计是不是感觉一下效率高了好几倍?每层都有宽敞的货物装卸区,随装随运。而且它还是全国距离中心城区最近的电商保税仓之一。福州城区当天下单当天达,省内下单有望次日达!宽敞明亮的内部仓库,等待全新货架的到来!更便捷、更实惠的海淘产品来了。

福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局长 叶明辉

“建成后将利用仓库在海关特殊监管区的优势,使得商品报关报检手续都可在保税仓内完成,福州人有望当天收到海淘产品,省内居民有望次日达。”

三大巨头齐聚自贸区

福州人“买买买”更痛快了!其实,除了网易考拉外,早在去年另一跨境电商巨头天猫国际菜鸟仓就已入驻福州自贸片区!而在今年的双十一上福州自贸区菜鸟仓更是火了一把!仓储取货、分拣、包装、通关……这个双十一自贸区跨境电商保税仓是夜夜灯火通明。据了解,福州菜鸟仓双十一订单量激增为去年的10倍,短短三天时间五百多名员工和海关部门通宵达旦,终于成功将三十多万的跨境订单全部送出!平均每天出单量超过10万件!

融达通菜鸟保税仓经理 谢灵光

“从十月中旬我们就进入双十一备战状态,对比常态时效性加快了50%。我们这次的国内物流配送签收率在全国菜鸟仓中排名第二。经过今年的努力,明年双十一我们有信心完成百万的订单量。”为了应对菜鸟跨境电商业务的增长,除了原有由福建融达通供应链运营的菜鸟仓外,今年9月底,百世福州马尾菜鸟跨境电商保税仓落成。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的备战,双十一也完成了10万单的首发量!

百世供应链福建区负责人 侯伟光

“实际上我们这个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仓储面积4万多平米,计划用工300至1500人,未来将实现年订单700万单的产能,双十一有150万单的生产能力。”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电商巨头京东与福州市政府签署协议,准备在福州建设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基地,为福州自贸区跨境电商发展助力。

从“买全球”到“卖全球”跑出自贸区速度!

三大跨境电商大佬接连落户福州自贸区,福州跨境电商风生水起跑出“自贸区速度”。对咱老百姓来说最大的好处莫过于“买买买”更方便、更便宜了!

除了“买全球”外福州自贸区也在积极“卖全球”。eBay在自贸区福州片区内设立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全产业链聚集园区,成功举办eBay福建跨境电商生态峰会,达成意向采购15亿元!

积极带领福州的汽摩配件、泉州地区的鞋服箱包、厦门地区的户外用品等。“福建制造”走向全球!

厉害了,福州自贸区!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自贸区建设五周年!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要抓住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的历史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大胆创新探索,跑出“自贸区速度”,争当建设幸福之城排头兵!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