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办理时限缩短为15个工作日

记者从福州海事局召开的2018年船舶监督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8年以来,福州海事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助力自贸区建设。推出《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变更与延续的网上预审创新举措,开通《水上水下作业活动许可证》延长期限、变更船舶等网上预审服务,对材料预审合格的,一次性办理申请材料受理和许可证发放。该项创新举措通过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实现行政相对人“最多跑一趟”,同时在行政审批程序、办理时限上主动做“减法”,在优化内部业务流程的基础上将原有20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限缩短为15个工作日,减轻了行政相对人的交通和时间成本。

据了解,截至10月底,福州海事局已通过该举措办理《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12次。

此外,该局还全面推广运行福建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过“单一窗口”实现船舶进口岸审批、船舶进口岸查验、船舶出口岸查验的全程无纸化,极大地缩短了申报、审批的时限,优化了船舶通关的流程,获得了船舶代理、国际航行船舶和航运公司的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福州海事局通过“单一窗口”办理船舶进出口岸申请审批1175艘次,进出口岸查验1807艘次,占所有船舶进出口岸手续比例为81.6%,为助推航运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福州口岸的综合竞争力和软实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