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自贸试验区推动政策红利落地 台资企业受益

近日,位于福州自贸片区的福州宇昌实业有限公司在办理资本金结汇境内支付业务时,发现了一个可喜的变化——公司可以先办理该业务,之后在承诺的期限内把发票补齐即可。

“原先,我们要事先提供发票,不仅增加了办理时限,往往也有一定难度,现在方便多了。”谈及新政策带来的变化,宇昌实业财务主管倪国华连连点赞。企业满意的背后,离不开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的不懈努力。

“最初,我们并不了解相关政策,还要感谢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和商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和帮助我们。”原来,宇昌实业为第三地转投资的台商投资企业,该公司不是由台商直接投资,但母公司为台商直接投资企业,按照政策也可办理相关业务。

“由于公司之前在商务部门的备案系统中没有选填企业投资背景选项,银行无法为我们进行台资背景企业的认定。就在我们发愁时,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又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倪国华告诉记者,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了解公司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商务部门,帮助企业更改备案内容,并引导银行完成台资背景企业认定。最终,宇昌实业在兴业银行福州自贸片区分行办理了资本金结汇16.62万美元,并于当日收到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

据悉,《福建省特殊经济区域台资企业资本项目管理便利化试点实施细则》实施以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大力推动台资企业资本项目管理便利化的五大政策红利落地,让区内广大台资企业享受到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服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