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三十周年庆典大会在福州举行

10月20日,中外企业家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在会上领奖。张斌/摄

10月20日,“一带一路 闽商勇于担当”主题经济论坛暨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三十周年庆典大会在福州举行。吸引了阿根廷、马来西亚、日本、美国等20多个国家的华侨华人社团、华文媒体负责人和华侨华人知名人士、国内各地商会社团、企业界代表、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参加。

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陈必松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发挥自身优势,吸引一大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商会、社团企业成为会员单位,更好地促进福建与这些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说,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实施中,东盟与中国既互为友好近邻,又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

许宁宁认为,中国与东盟这种密切、活跃的经贸合作关系,来源于双方比邻而居,交通便利;来源于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零关税;来源于双方都在致力于经贸增长,经贸互补性很强;来源于东盟是世界上海外华人华侨最多的地区,华商经济在东盟经济中处于重要的地位。中国和东盟更应进一步开放市场,密切合作。

据了解,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30年来已累计发展了1万多家会员企业,组建境外友好社团组织3000多个,成为新时期连接中外企业家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平台。

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在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三十周年庆典大会上致辞时表示,希望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整合中外资源、创造并把握各类商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凝聚广大海内外闽商和海外侨胞的磅礴力量,更好地弘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表示,祝愿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努力打造成中外企业家联心联力、创业创新、成才育才、互助互学平台,切实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引导和服务。

在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三十周年庆典大会上,世界一带一路商贸总会(香港)正式成立。

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创会会长林文光、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在大会上被授予“中外企业家领袖”,福建源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必松、全骏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美、福建金筑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福华、厦门歆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锦等10余位企业家被授予“中外企业家特别贡献奖”。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