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片区:税收优惠高效落实 台资企业送来锦旗

9月13日,位于福州自贸片区的台商投资企业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将两面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税务部门高效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点赞。

这两面锦旗,一面印有“华映喜获大扶持 税务鼎力助发展”,落款: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另一面印有“税务政策落实好 台商投资信心增”,落款: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科立视公司是华映公司的子公司。

“我们提交申请才2天,税款就到账了。这真是一场‘及时雨’,这笔5000万元的增值税退税款缓解了公司的财务压力,为我们深入研发提供了资金支持,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科立视公司总经理陈伟谈起送锦旗的初衷,心存感激。

据悉,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增值税留抵退税方案,明确对先进制造业、研发等18个大类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这项政策对一些前期资本投入大、生产销售周期长的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

为确保此次增值税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根据行业需求、信用等级等标准进行全面摸排,最终确定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名单,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企业递交退税申请,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建立微信群、QQ群等联系方式,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迅速回应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加强与银行、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释放政策红利的工作合力;部门联动,从办税大厅窗口受理录入、税源管理分局初审、税政科复核、收入核算科退库四个环节,优化内部工作流程,缩短退税办理时限,全力确保应退行业企业享受红利更加便捷。

当前正值税务机构的改革期,福州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人服务工作,继续大力推送退税“大礼包”,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