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莅临福州片区企业参观考察

2018年9月7日,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率外交与合作部部长、总统府办公厅主任、驻华大使等政府要员在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大使张建国、福州市严可仕副市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到福州自贸片区企业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公司董事长兰平勇、副董事长李健、总经理陈忠杰等公司领导与阿齐兹总统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阿齐兹总统曾于2011年至2015年期间多次亲临宏东(毛塔)渔业综合基地考察指导。这是近20年来,首位到访宏东渔业总部的现任国家元首。

上午9时整,阿齐兹总统的车队抵达公司马尾总部,公司全体员工手持中毛两国国旗、手拉横幅对阿齐兹总统一行的来访报以热烈的欢迎,员工代表为阿齐兹总统献上祝福的鲜花。随后,董事长兰平勇陪同阿齐兹总统参观了公司从毛里塔尼亚、太平洋、印度洋捕捞的鱼获产品,阿齐兹总统对公司的产品品质和辉煌业绩表示赞赏。

参观完鱼获展示品后,双方举行正式会谈,董事长兰平勇向阿齐兹总统等客人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宏东毛塔渔业综合基地的建设和经营情况以及后期的投资计划。兰平勇说:“中国和毛里塔尼亚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宏东渔业在毛里塔尼亚建设和生产过程中,与善良淳朴的毛里塔尼亚人民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感谢阿齐兹总统8年来对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真诚的希望,能够和毛里塔尼亚持续深入合作。”

阿齐兹总统在谈话中表示,宏东渔业企业实力雄厚,宏东毛塔项目为毛里塔尼亚的渔业发展和建设作出了很多贡献,特别是对实现毛里塔尼亚的就业、培训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期待宏东公司能够在毛里塔尼亚扩大投资,毛里塔尼亚政府将会提供更多的支持,相信宏东公司和毛里塔尼亚的合作将对中毛合作和友谊产生深远的影响,这也符合经本届“中非论坛”上习近平主席的倡议。

兰平勇表示:本次中非论坛期间,中毛两国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我们备受鼓舞。宏东公司将以此为新起点,按照习主席提出的“四个坚持”“八大行动”的要求,加大投资力度,重点开发毛塔中上层渔业资源,不断提升当地的水产加工水平,为毛塔的海洋经济发展、培训就业、财政收入以及百姓的幸福生活做出了更多的贡献。”

会后,阿齐兹总统与兰平勇两人亲切合影,毛里塔尼亚各政府要员同与会中国官员、来宾集体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