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8福建食品博览会将在榕举办 推动食品产业升级

8月30日,记者从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获悉,2018福建食品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23至25日亮相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旨在打造食品产业链一站式会展服务平台,促进福建省食品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2018福建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陈丽霞/摄

2018福建食品博览会由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青岛蓝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以“绿色、健康、安全”为主题。作为食品行业专业展览会,本届食博会按照产品特点规划为酒水饮料、休闲食品、水产品及肉类食品、餐饮食材、食品加工及包装等几大专业板块。展会期间,还会举办食品加工机械专题展,提升福建食品工业智能化生产装备,促进福建食品产业升级。

“福建食品产业集聚,企业活力强劲,行业名牌多,产品质量高,且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玉明表示,举办本届食博会有利于推动福建食品产业升级、品牌打造,拉动消费、促进贸易对接,对福建省食品产业发展、行业交流和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林玉明表示,福州作为福建省省会城市,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中心,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选择在福州举办本届食博会,能更好地辐射到闽南、闽西等地区,对推动福建省食品工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青岛蓝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永君透露,本届食博会预计启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3个展馆,展览总面积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800多家,预计参观人数约3万人。

数据显示,2017年,福建拥有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2408家,完成工业总产值6082.47亿元,同比增长11.8%,位居全行业首位。福建省食品工业主要产品产量实现增长,在列入统计的28种主要食品中,全省有21种产品产量实现增长,占比78%;在全国省市中产量位居前十的有11类。

福建省食品行业拥有中国名牌产品20多个,中国驰名商标70多个,省著名商标300多个,省名牌产品近400个,是福建省工业行业自营品牌最多的行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