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进入招商选商阶段

已建成的整车大卖场

一期项目3栋整车大卖场竣工;与全国最大整车经销商新疆广汇集团展开第一批现货交易;邀请全国十大汽车经销商在江阴港召开推介会……近期,海上福州重点项目——福建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正式进入招商选商阶段,好消息接二连三。

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是福建省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用地813.39亩,一期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将规划建设成集聚商务金融、汽车贸易、整车展销、零部件集散、供应链物流仓储服务平台、汽车后市场服务、机动车检测及加油站、汽车美容改装、汽车娱乐文化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服务平台。

据该汽车园工程部负责人马秋益介绍,目前园区已建成3栋整车大卖场,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还有一栋整车大卖场已完成桩基施工,配套建设的汽车仓储、检测线、实验室等项目均已完成桩基和部分地下室工程,一期项目预计明年底前完工。

记者看到,已建成的3栋整车大卖场规模宏大,每栋楼都建有汽车上下楼通道。“目前,大卖场已具备交付使用条件,每栋楼共3层,除了一层作为汽车经销展示外,其余楼层还能作为汽车仓储用途。每座大卖场预计可停放2000辆整车。”马秋益说。

据悉,除了已落实的首批整车现货交易外,该汽车园还与国机集团、中机集团、天津浩物集团开展整车贸易交流与合作,与部分企业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业内人士介绍,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项目建成后将给整个口岸的整车进口带来新活力。按目前的发展态势,5年后,江阴港口岸每年整车进口量将达到20万辆以上,预计可实现港口年总交易额1300亿元,将力争打造成为全国具有竞争优势的四大整车进出口口岸之一。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