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港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通过国家级验收

近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牵头,由海关总署、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组成国家验收组对福州港口岸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进行了检查验收。根据国家口岸验收的有关要求,验收组一致认为福州港口岸罗源湾港区基础设施建设符合国家要求,同意罗源湾港区通过现场国家级验收。

罗源湾岸线总长约129公里,总面积约230万公顷,是我国六大深水良港之一,可全天候通航10万吨至4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船舶,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4号、5号泊位为福州港最大散货泊位,可靠泊30万吨级散货船。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于2014年获国务院正式批复,港区定位为以集装箱和散杂货运输为主的多功能综合性福州港深水港区。

据了解,自2005年6月首次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准临时进靠国际航行船舶以来,罗源湾港区已逐步成长为闽、浙、赣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通道。2017年,罗源湾港区外贸货物吞吐量2143万吨,占福州港外贸吞吐量的42.4%。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