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打出引才组合拳 吸引人才“落巢”安居

科技创新源头在人才,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在人才。记者从此间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为吸引各类人才植根“榕城”,福州将打出引才“组合拳”,全方位开展引才工作,其中引进人才最高可获380万落地奖励。

福州市2018年人才新政新闻通气会现场。

在奖励政策方面,福州市出台了《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八条措施》)。分别从人才奖励、毕业生奖励、个税奖励、引荐奖励、留榕奖励、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等八个方面提出更加优惠、便捷的引才举措。

福州人社局局长王命瑞介绍,其中,对于引进的高层次A、B、C类人才,将提供包含住房保障在内最高达380万元、230万元、150万元的人才落地奖励。

据了解,与原有政策相比,《八条措施》更加优惠、更加全面、更加灵活。不仅根据福州市场租金水平,对原先人才租房补贴作了相应的调整,更增加了基础型人才奖励措施,向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本科毕业生提供3万元、1.5万元落地奖励;同时,扩大了引才范围,向出站留榕博士后提供30万元落地奖励。

在住房问题上,福州市进一步加大人才住房的保障力度,制定《福州市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实施方案》。

记者了解到,符合福建省引进相关条件的人才,可以在福州市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和共有产权房两种房源中自行选购住房,享受180万元、130万元、100万元的共有产权住房产权份额。人才在福州市工作满一定年限后,从第3年开始每满1年免费获得10%政府产权份额,获得住房所有产权后,允许上市交易。

据悉,如何障政策落实,提供更加全面的人才服务是福州市政府目前正抓紧的工作任务。未来,福州市还将与相关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为全市重点企业引才提供有力保障,助力有福之州建设提速增效。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