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培训会在马尾海关顺利召开

5月31日,福建省商务厅电子口岸管理中心会同马尾海关召开了“单一窗口”标准版推介会。马尾海关作为我省单一窗口货物申报首批试点关区,自2017年9月份以来我厅就在马尾先后召开了多场的“单一窗口”标准版推广培训会,取得较好的成效。为扩大“单一窗口”标准版应用覆盖面,在马尾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培训会召集了前期未纳入试点范围的企业。

会上马尾海关向企业传达了关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扩大使用覆盖率的相关精神和部署。随后,省电子口岸管理中心人员就福建“单一窗口”的试点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对国家标准版的操作应用进行了培训。

会后针对“单一窗口”标准版使用方面,省电子口岸管理中心人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为加强沟通现场邀请企业加入单一窗口服务QQ群。此次推广培训共有20多家企业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企业反应热烈,并纷纷表示将立即把业务迁移至“单一窗口”标准版开展申报。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