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深耕“数字福建” 榕抢夺数字经济发展先机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

深耕“数字福建”发展战略,福州近年来加速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根据腾讯研究院去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报告,福州数字经济指数排全国第九,成为福建省唯一入选全国十强的城市。

探囊取“物”,福州坐拥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培育形成了集信息感知、传输、处理、应用于一体的物联网产业链条,集聚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物联网企业。截至目前,基地已培育物联网关联企业104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数量706个,国家级研发机构2个,省级研发机构35个。

冲上“云”霄,福州以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为支撑,展开千亿级大数据产业的锻造。在全国率先发布《福州市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福州)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服务平台(福州),打破“信息孤岛”,推动政府健康医疗信息系统和公众健康医疗数据互联融合、开放共享。如今,大数据产业集聚效应初显,大数据产业园共落地企业154家,注册总资本达205亿元。

产城融合提速数字经济。去年,全国最大规模NB-IoT规模商用福州智慧水务项目启动,今年年底前将完成30万台智能水表更换。项目将充分发挥物联网的海量连接、深度覆盖、低能耗、低成本的“智慧”,预计每年节水收益将超过4000万元。

如今,“数字”已深入福州发展的肌理,成为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稳中求进的澎湃动力。面向未来,福州把握先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