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海沧检验检疫局:1350万美元关税减免助推出口高速增长

原产地证书被称为各国商品进入国际市场的“优惠券”,有了它就可以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今年1-10月,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原产地证书7004份、货值3.24亿美元,预计可为出口企业获得国外减免关税约1350万美元。

从签证情况看,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增幅明显,其中,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等签发比例较高,主要签证产品涉及箱包、服装、鞋类、石制品、塑料制品等。出口企业通过运用各类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减免待遇,有利于增强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在“一带一路”中抢占先机,提高市场占有率。

为方便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海沧检验检疫局按照“放管服”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全力帮助出口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扩大出口。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