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州海事局监管服务并举 保障江阴港区首艘万吨级油轮安全进靠

2017年10月21日,在福州福清海事部门的监管下,福州江阴港区史上首艘万吨级油轮“恒顺油68”轮安全靠泊闽海能源5万吨级成品油码头。这是福州江阴港区建港以来靠泊的首艘万吨级油轮,它的安全靠泊标志着港口接靠大型油轮的能力达到了新的高度。

“恒顺油68”轮船长150.9米,宽20.6米,载重吨15147吨,本航次由辽宁盘锦装载12000吨成品油开往福州江阴。为切实保障该轮进出港期间航行作业安全,福州福清海事部门思想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一是充分依托现场综合执法机制,积极发挥海事轮值轮休优势,提前部署该轮周末进出港期间海事监管服务工作,及时指导船舶代理、危货申报单位、清污协议单位做好该轮相关船舶资料报备、船载危险货物申报、围油栏等清污预防准备工作;二是紧密结合辖区通航实际,紧抓一线监管工作落实,利用电子巡航系统对进出港航道进行巡查,同时派出“海巡08203”提前做好航道清理工作,通过高频等对过往船舶进行提示预警;三是严格作业现场监管,确保作业安全,派出精干执法力量,在该轮靠泊后对船舶装卸作业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核查,指导船方、码头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准备工作,同时注重加强对船舶消防、防污染等关键设备的检查,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四是畅通沟通,做好应急工作,进一步畅通与船舶、码头、清污、港务等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确保执法车、船艇处于良好待命状态,随时做好各类突发应急准备。

据统计,2017年1月至今,福州江阴港区累计完成178艘成品油油船靠泊作业,各类成品油吞吐量达到47.80万吨,平均每月靠泊约17.8艘。福州福清海事部门始终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有效保障了港区油轮靠泊安全生产无事故记录的延续,有力推动了江阴港区港口经济的安全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