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新起点新征程 福州自贸片区基金小镇正式揭牌了

基金小镇正式启动

26日上午,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在福州自贸片区大德广场正式揭牌。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以及省金融办、省证监局、市金融办、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马尾区政府、福州大学等省市部门领导,各大商业银行、上市企业、基金企业、物联网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新起点、新征程

胡振杰副市长在揭牌仪式上高度肯定了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建设,他说,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作为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的试点,在“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模式上率先进行了探索和实践。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揭牌,标志着福州在加快基金业发展的进程中,迈出了具有标志性的一步。

“基金小镇这一概念提出后,马尾区委、区政府借助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优势,探索基金快速发展新模式,制定基金企业登记管理的最新方案。同时,基金小镇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福州自贸片区经开办招商队伍的努力,成功引进一个个项目,今日,基金小镇正式揭牌,迎来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马尾区政府领导在致辞中说。

“马尾基金小镇高规格、高起点,赛伯乐力争将马尾基金小镇的金融氛围做强做大,针对马尾的优质产业定位及政策支持,引入一大批物联网类企业,形成产业特色。”赛伯乐投资集团负责人在今日的开业仪式上说到,基金小镇将依托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的资源、品牌及运营模式,将基金小镇打造成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市级甚至省级示范金融产业园。

自贸区优势助力基金小镇发展

马尾区具有“五区叠加”的优势,为基金小镇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基金小镇抓住国家推进金融改革与福州自贸片区建设“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的历史机遇,集聚各路资本,助力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基金小镇已集聚了116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536.6亿元,实际到资超过30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达1056亿元,形成了千亿产业集群,成为福州市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签约合作共建基金小镇

为汇聚更多力量参与基金小镇建设,促进基金小镇健康快速发展,今日的揭牌仪式上,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与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福州大学。马尾区政府分别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福州分所、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协议。福州自贸区经开区办事处与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签署合作协议。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与入驻企业代表签订入驻协议。

未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将引领福州,辐射福建,服务全国,成为发挥金融创新示范带动效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