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聚福州 探讨媒体合作共赢

9月10日,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以“一带一路中的华文媒体”为主题的分论坛举行。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以及国内业界知名学者,媒体行业翘楚,部分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等逾百人出席,展开高层对话,共同研讨海外华媒如何在“一带一路”发展下抓住机遇,破局提升。

谭天星代表国侨办对参加活动的华文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对海外华文媒体在坚守中华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敬意。他指出,“一带一路”对海外华文媒体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一带一路”建设也需要华文媒体发挥建设性的作用。融媒体既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挑战。面对挑战,华文媒体要积极有为,切实做到尊重规律、技术创新、人才至上、责任担当、合作共赢,让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侨胞梦而努力。

王晓晖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国家的大事,对华文媒体也是一件大事。中新社愿意和大家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成长,讲好中国故事。

会议期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吴崇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许燕,纽约中国广播网台长程蕙,澳洲亿忆网总裁何俊峰,华人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杨恒均,新加坡眼董事长许振义,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董事长福岛大毅,俄罗斯龙报社长李双杰等嘉宾分别发言,碰撞思想火花,通过剖析海内外经济社会以及媒体发展趋势,进一步探讨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作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